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2013年1号雷人语录——我感觉值了

已有 5313 次阅读 2013-1-10 22:45 |个人分类:雷人语录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雷人语录

     据报道,兰考县7死1伤的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已经被停职,这6名被停职检查的责任人分别是: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李美姣,民政局副主任科员、社救股股长冯俊杰,兰考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卫东,城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建议,城关镇民政所所长耿彩虹。此后,兰考县宣传部的一名官员说,“这次,7个孩子的生命,6名干部的担责,若能换来孤儿救助体系完善及社会进步,我感觉值了。”
 
     兰考大火,那些死去的孩子有六个还不满7岁,最小的才7个月,均是弃婴,遭到遗弃的原因是患有小儿麻痹症、脑瘫或聋哑。收养他们的袁厉害给取的名有“五娃、“傻妮”、“小哑巴”,最小的两个孩子因为太小,至死不得名,只能以“男婴”标注在死亡名单上。生命的花朵还没开放便已凋谢,这是多么让人痛心的事情,有什么能说这些孤儿付出的生命代价便值了呢?建设孤儿救助体系这本来便是地方政府早就该做的事,却要在孩子付出生命代价之后,才引起重视,难道不应该感到汗颜,感到内疚,感到有罪吗?更有甚者,这位官员可能认为已有6位干部担责,那才是惨重的代价,在他们看来,官位远比孩子的生命重要。
 
     按这样的逻辑,校车事故中那些死去孩子的生命,值了;煤矿事故中那些逝去的生命也值了;被大火吞噬的生命更是值了。每每各种事故后都有坏事变好事的宣传,我们的官员真有看什么事情都能看到一片大好形势的水平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51827.html

上一篇:喝水的讲究
下一篇:鱼翅与龙虾
收藏 IP: 123.157.213.*| 热度|

23 许培扬 赵纪军 庄世宇 蔣勁松 苏德辰 陈桂华 滕立 陈沐 王修慧 魏武 何小阳 李毅伟 徐大彬 卫军英 李侠 柏舟 zzjtcm biofans lbxg yunmu dulizhi95 lbjman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