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45天速成鸡,究竟吃还是不吃?

已有 3803 次阅读 2012-12-17 23:41 |个人分类:吃货经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心, 影响, 山西运城

    45天速成鸡在企业的解释和专家释疑后,好像已渐渐平息,那些快餐店的生意也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但今天南方都市报的一篇报道《危“鸡”四伏 肯德基“45天速成鸡”大起底》(见http://ndnews.oeeee.com/html/201212/17/9783.html )却让人又纠结了起来。据报道,南都记者奔赴肯德基“45天速成鸡”风暴中心——山西运城以及天津等地,调查发现国内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连锁店所用的白羽鸡,从养殖到肉鸡出栏屠宰,多个环节均存在风控的隐患。
 
     其实,洋快餐自己很少吃,俺也相信偶然吃几次应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作为餐桌上常见的食物,鸡其实真没少吃,比如有时会买现成的烤鸡来吃,那些鸡我感觉也是速成鸡,以前还买过超市杀好的童子鸡回家烧三杯鸡或可乐鸡,现在想来那应该也是速成鸡。
 
    据专家解读,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氨基酸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作为白肉的鸡肉具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低、热能低和胆固醇低的“一高三低”营养优势。每100克鸡肉含有19.3克的优质蛋白,其脂肪只有9.7克,热量也只有167千卡,远远低于红肉。而且据说白羽肉鸡与土鸡在营养价值上基本没有多大区别,主要差距在口味和价格上。白羽肉鸡口味不如土鸡,因此两者的价格差距较大。俺认为长太快了,才影响口味。其实口味并不是最大的问题,但那些鸡如果真的用药太多,俺相信一定存在风险。只是如今饲养的畜禽,甚至鱼虾,又有多少是不用药的呢?无论如何,俺决定以后还是尽量买土鸡吃吧,虽说那也未见得就没有问题,至少感觉会好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43765.html

上一篇:昨夜并未无眠
下一篇:图书馆还缺什么?
收藏 IP: 123.157.213.*| 热度|

7 陈安 陈永金 王号 陆雅莉 蒋德明 zhanghuatian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