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台风时节游天台

已有 3956 次阅读 2012-8-10 14:05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台

   去天台的日程早已确定,而要成行时却听到了台风预报,台风“苏拉”即将在福建和浙江沿海登陆,但日程不能更改,于是在忐忑中出发,出发时已经开始下雨,不由得为这次旅行担忧,不知将面临如何的狂风大雨,是否能按计划完成预定的行程。不过天公很是作美,到达天台时居然云开雾散,晴空万里,按计划游玩了“石梁飞瀑”。景色说不上有什么大的特色,但据说当年电影也“少林寺”在这里取景拍摄,不觉感叹那些导演真会找地方,往往能找到一些人们还不这么熟悉但饶有特色的地方。  
 
    第二天去了据说最有代表性的“琼台仙谷”,天已经开始阴沉沉了,不时飘下几点雨珠,但琼台仙谷的景色却比昨天漂亮的多,加上没有太阳,游起来倒是心旷神怡。因为一直担心会下雨,最后的一段山路没有爬,也没到山顶去一览群山,留下了一丝遗憾。路上遇到别的游客告诉我们:我们准备下午将去的“龙穿峡”比“琼台仙谷”更漂亮,不觉心为之动。谁想下午老天再不愿眷顾我们,下起了瓢泼大雨,只能改变行程,先去了国清寺。这个始建于隋,重修于清的著名古刹,现在看上去已经有点破旧,实难与杭州灵隐寺的金碧辉煌相比。
 
   大风大雨告诉我们,“苏拉”台风已经来了,据说景区已经关闭,大家都担心“龙穿峡”可能去不成了,但还是希望能有好运,但愿台风经过一个晚上后早早离去。没想我们运气真的不错,第二天虽然有几点小雨,但已经相当平静,果然导游带来消息,景区已经开放,可以前去,顿时欢欣鼓舞,而且“龙穿峡”是以看瀑布为主,刚下的大雨一定会为景点增色不少。果然,看到了很大的瀑布,更因雨后的云雾缭绕,让大家一路都庆幸不虚此行。可惜,瀑布和云雾用相机都无法拍出真实的意境,只能看到眼里享了自己的眼福了。
 
   天台山位于浙江省中东部,地处宁波、绍兴、金华、温州四市的交接地带,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誉海内外。据介绍,浙江天台山是徐霞客旅游的首行地。《徐霞客游记》,第一篇就是《游天台山日记》,时隔二十年后,他又第二次游览了浙江天台山,并写下了《游天台日记(后)》。天台山自古以来是文人墨客心中的圣山,杜甫、李白、王维、孟浩然、白居易、元稹、刘禹锡、杜牧等都曾经到过天台山,并留下了大量诗作。其中李白的“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成为其中的名句。
 
 

1. 石梁飞瀑

2. 远眺石梁飞瀑

3. 近观石梁飞瀑

4. 沿途小景

5. 沿途小景

6. 琼台仙谷

7. 八仙湖

8. 双阙峰

9. 悬空廊

10. 沿途小景

11. 龙潭瀑

12. 沿途小景

13. 八仙湖之鹅

14. 八仙湖

15. 龙穿峡瀑布

16. 瀑布近观

17. 瀑布侧观

18. 云雾飘渺

19. 雨中的高山水库

20. 雨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00865.html

上一篇:应该怎么来看“一稿多投”的问题?
下一篇:韩国人将了我们一军?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 陈小润 张玉秀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