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太姥山之游(4):斗帽岛

已有 4513 次阅读 2012-7-16 16:18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中国成立, 风光无限, 解放台湾

    斗帽岛在一个叫三都澳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天然良港和避风港,曾是中国繁华的对外贸易港口之一,据说早在唐朝以前就已开发,韩世忠、戚继光、郑成功等历史人物都在这里留下过脚印。但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这里一直紧绷着解放台湾的弦,旅游是近几年刚起步的。说实在的,与那些成熟的旅游区相比,这里根本还是个渔港,但却风光无限,是这次太姥山之游最精华的地方。
 
    岛很小,好像只有2.5平方公里,但有山、有奇石、有洞、有海。其中的迷宫洞一如太姥山那些山洞,蜿蜒曲折,怪石嶙峋,忽宽忽窄,而且小小的岛上奇石遍布,巧夺天工。
 
 

1. 斗帽岛

2. 海上一块块的是养殖水产的

3. 石城,那里面非常凉快

4. “福、禄、寿、喜、财”奇石之一

5. “福、禄、寿、喜、财”奇石之二

6

7.

8. 脚趾石

9. 螺壳岩,石头里面是空的,据说是镇岛之宝

10

11

12. 栈道

13

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592683.html

上一篇:太姥山之游(3):漂流
下一篇:让人失望的南科大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4 曾新林 刘旭霞 李土荣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