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高考悲剧盘点

已有 3214 次阅读 2012-6-20 16:45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考

   高考分数即将揭晓,可以想见这几天因为神九上天、欧洲杯等热点而稍显冷淡的媒体马上将迎来新一轮关注,猜想这一轮揭晓的大多是喜剧,诸如高考状元之类的,不过俺是个不识时务的人,偏偏在这个时候来盘点不久前的那些杯具:
 
    北京晚报报道,有网友微博称,小区有家长为了不让蛙鸣声打扰学生高考,毒死了池塘中的青蛙。
    长江商报报道,高考临近,湖北孝感一中惊现史上最刻苦“吊瓶班”,教室内很多同学边打吊瓶边复习,场面颇为壮观。
    三湘都市报报道,6月7日早上8时10分左右,在长沙新姚路与友谊路交叉路口斑马线附近,一位母亲带着高考女儿过马路。一辆黑色大众车突然撞上母亲,将其撞飞十多米,倒在血泊中。在交警和路人的安慰劝说下,女孩含泪答应参加考试,交警紧急将其送往考场。
    现代快报报道,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紧挨着南京市九中高考考点的道路上,考生家长排成一排,集指挥过往的自行车、电动车绕道而行,以免噪音影响考生的考试。
    中新社报道,在上海华东模范中学考点外,一名考生因为自行车坏了,比准考证上规定2点45分迟到2分钟,不能进入考场。考生母亲又是求情又是下跪,考生情急下还做出过激行为,最终考生未能参加考试。上海教育考试院事后称此举是严格按规定执行。
    新快报报道, 湖南省洞口县九中考点高考考综合时提前五分钟下考,事发是因为洞口九中考点的敲钟人看错时间,导致提前敲响了下考铃,最终部分学生来不及填答题卡。
    人民网报道,6月7日为语文科目考试。当天上午10点30分,广元中学第13考室的一名监考教师看挂钟时,挂钟时间还与其手表时间一致。当考点广播提示“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请注意掌握时间”时,监考老师和考生却发现挂钟指示时间为10时58分,慢了17分钟。监考老师立即进行说明,提示考生抓紧时间答题,所有考生继续答题至考试结束。
    南方日报报道,7日上午,高考第一天,廉江市一名高三复读男生在考试即将开始之前突然从一学校宿舍楼跳下,后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亚心网报道,6月9日16时30分,高考已结束,乌鲁木齐市西山西街南一巷雅山新天地小区,19岁的高三女生小芳因高考失利跳楼身亡。
   ◆ 新安晚报报道:6月10日,安徽一考生沈飞走出考场才知道母亲12天前车祸去世,为了让沈飞安心高考,家人、交警和学校共同编织了一个凄美的谎言。
    华商报报道,西安一名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但他还是将车稳稳停在路边,让乘客全部下车,随后就倒在驾驶座上。其妻子为了让女儿安心高考,将丈夫去世消息隐瞒两个月,不许孩子出门,不让孩子多打电话,最后一科结束才将消息告诉女儿。
    阜阳新闻网报道,阜城一男孩由于觉得高考成绩不理想,与父母发生了争吵后离家出走并买刀欲自杀,所幸被阜南警方发现,经劝说后最终获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584124.html

上一篇:我们需要的是怎样的管理和监管?
下一篇:还记得5.12地震中那个读书女孩邓清清吗?
收藏 IP: 222.205.38.*| 热度|

3 武夷山 钱磊 王修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