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2012年4号雷人语录——控烟就是卖国!

已有 4549 次阅读 2012-6-8 09:53 |个人分类:雷人语录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国家, 雷人语录, 卫生部官员

     该语录来自时代周报的报道,昨天的科学网也转载了(见“中国式控烟僵局:烟草业干扰 控烟界阻击”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6/265293.shtm),今天已经成了网络的一个热点。据报道,早在参加世卫组织《控烟公约》谈判时,国家烟草专卖局的一位官员就曾指着卫生部官员大骂,“你们要控烟?我告诉你们,这是在卖国,你们是公务员,工资的1/10都是拿我们的钱!”
 
    俺已经好久没有记录雷人语录了,貌似没有看到太雷的语录,不过这次的语录应该够格记上一笔。为了控烟这件事,科学网已经够忙的了,各种声音很多,本人赞成控烟,也支持院士和科学网对烟草专家和烟草成果的质疑,但科学网上一些博主所提出的对质疑的程序、方法等的反对也一样支持,因为我相信这些博主绝非反对控烟这件事,而是从制度、程序、方式等层面发现了更深层次的问题。
 
    “控烟就是卖国”这个逻辑是怎么成立的?据分析是这样的:公务员工资靠烟草专卖,如果控烟就损害了公务员利益,而公务员利益就等于国家利益,所以这个行为是卖国。其前提是公务员利益等于国家利益。这么看,这个逻辑还是成立的,我们所看到的许多雷人语录其实也是在这个前提下产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579865.html

上一篇:面对高考,决不和绝不
下一篇:刻苦学习还是快乐学习?
收藏 IP: 123.157.213.*| 热度|

11 吴飞鹏 武夷山 刘波 刘庆丰 孙涛 陈安 李宇斌 蒋迅 逄焕东 bridgeneer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