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好一个我不服:一边倒的支持 精选

已有 18128 次阅读 2012-5-15 15:45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 中南大学, 百度贴吧, 质量督导

    今天科学网的头条报道:一教师扶着易拉宝,赫然写着“我不服”三个大字,其后文字为“我是机电学院汤晓明老师,我在用心教书,我想评机电学院本科教学优秀教师,某院领导竟然说我不配。我不服!”被指不配参评优秀教师 中南大学一教师举牌抗议(见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5/264080.shtm)从报道的内容看,汤晓明老师是个好老师,本科教学质量督导专家对他的评价是“努力引导学生在深度和广度上充分发挥学习上的‘主体’作用,切实体现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主导’作用。”该校机械类08级学生的评价:“汤老师的教学方式,调动了我的积极性,思维跟着老师的问题走,我感到了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得到了莫大的收获。”在百度贴吧“中南大学吧”中,网友“红中vs南风”自称是汤晓明的学生,称汤晓明是“我大学遇到的最好的老师,没有之一。”这名学生称汤晓明上课很认真、内容很充分很有意思,对学生态度和蔼亲切,只是对学习要求比较严格,“课堂作业都会一一批改、注重课堂平时分,这样的老师真是不多了。”另一位网友“lloveshopping”亦自称是汤晓明的学生,他表示一直觉得汤晓明是一个很直的人,实事求是,无论是讲课还是平时,讲话都很实在,我想受到这么严重的不公平对待,“对于自己的认真付出因一句话而失去意义让他更加憋屈。看到这么好的老师被逼成这个样子,真心感到唏嘘。”同样的评价也出现在其他一些网友留言中,并称上汤晓明的课需要“抢个位置才能坐下”,晚一点就只能自己去搬椅子了,教室168个座位,选他课的人有172个。
 
    点开该新闻的相关评论,目前有六十多个评论,几乎一边倒的支持,是比较少见的情况。对此不想多说什么,但还是可以看出,网民虽然是最随意最不为自己言论负责的一个群体,但无可否认它代表着最真实的民意。现在象汤晓明老师这样的好教师太少了,而好人受到不公正对待,被剥夺提拔甚至表扬的机会也太多了。作为普通人,我们也许做的没有汤晓明老师这么到位,但对比一下被评选出来的所谓先进,其实经常发现,自己一点不比他们差。我们没有勇气这么站出来,但有人站出来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571208.html

上一篇:评一个咨询的提问与回复
下一篇:礼物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210 张玉秀 徐耀 李学宽 喻海良 陈安 刘自然 张焱 曾新林 张鹏 史智才 梁建华 鲍海飞 武夷山 褚海亮 薛常喜 林媛 褚昭明 刘燕珍 张建 刘洋 刘广明 徐迎晓 丁能根 于全耀 刘立 贾高翔 田莫千 张亮生 刘全生 彭真明 徐绍辉 林中祥 杨立泉 林永新 刘光波 陈儒军 李丹丹 卢江 赵星 楼力律 成金鑫 龙良鲲 石攀 李晓东 赵斌 佟冬 刘进平 尤明庆 薛海斌 郭卫 余震 吴宝俊 徐风 钱磊 蔣勁松 赵龙岩 刘虎沉 刘建兴 范丁丁 马少辉 张海霞 司廷 吴飞鹏 於鑫 唐常杰 邱青松 严海燕 李贵发 刘全慧 李春辉 李天成 王淳 郑华康 王鹰 杨宁宁 陈建军 彭惠 陈召忠 刘建彬 金向阳 付伟 何学锋 刘伟 马仁锋 吕忠 王启云 张军鹏 肖振亚 曹周阳 孟庆强 李春华 达虎 谭军 张鑫 褚洪亮 冯克鹏 杨秀海 侯雄坡 刘良云 肖锦文 徐长庆 张骥 吴明火 张文超 陈理 于培师 翟自洋 王枫 廖新化 刘用生 赵新铭 陈清 曹敏 王中任 周真明 谢强 马印臣 杨华 高虹 许再福 行敏锋 方晓汾 曹凯 陈中祥 李庆祥 熊俊波 黄育和 郑永军 张伟 梁才 严少华 吕喆 邢凯 胡瑞祥 姚羽 逄焕东 李梅 刘颖彪 刘博 郭胜锋 任胜利 刘玉仙 姜宏斌 刘鹰翔 唐凌峰 章能胜 何金华 周旺明 李小玲 强涛 金杏妹 张建平 wgq3867 qznuliws liangwhut kexuegzz zyongli larrytong Kaji sci789789789 starstarstar xindaxiang2 flyingaway luyouwen limits999 hahabaicai hmaoi lwang2 hhj00823 zhangql1014 chyan monica1123 louiexp drawnj changtg hangzhou chenjie2012 jzpalsgg yinshuai716 stexplorer bridgeneer xfw1990 mathqa agreatboy zxk730 mimicico GuaNan Majorite wormbreeder liangqiang cliffou erehtl srrs hobbyist Wunderfool zuoluo198888 gj313 yuwang vangue whliang recovery ygbao cmhuang nickbobo sailboat08 luxiaobing12 qi396611612 uneyecat yxh3161 biaomiankey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