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我的歌友我的歌(四)

已有 5029 次阅读 2017-2-6 21:42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歌友

      萨克是我在全民最欣赏的男声之一,那声音很具有穿透力,记得第一次是在依桐那里听到他合的一个歌,那绝对是让人难忘的声音,到他那里听了几首歌,真的被那声音迷住了。看到他也有不少合唱的曲目,找了一首“何日彩云归”合了,那首歌把他那漂亮的男中音表现得淋漓尽致,一般男中音是以厚实见长的,他的声音却有很明亮的特质,以至于我的女声在合唱中都不如男声突出,来听歌的歌友都要夸一下男声。

      这是个蛮有幽默感的歌友,刚与他合作的时候,他的名字是“萨克不叫斯”,而我在他那里却看到有人就叫他“斯老师”,真把我逗乐了。也不知道啥时候他终于把名字改为“萨克”,我倒是一开始就叫他萨克,可他的名字打字不好打,我每次都是先打“萨克斯”然后把那个斯删除的。发现了这个好声音我也在他的合唱曲目中找歌来合,不过他的歌大多数我唱起来都感觉调高了那么一点,到高音的部分都唱得非常吃力,而我实在不忍心降调而影响到男声那么好的音色,合他的好几个歌都把嗓子唱破了,如那首“鸿雁”。

      萨克应该属于音乐方面比较专业的,在他的照片中就有他拉琴和指挥合唱的,好几次他听到一首好听的歌,但在全民的曲库中却没有伴奏,他就自拉自唱一曲,记得他自己用过手风琴和钢琴来伴奏,我曾经很想问他会不会吹萨克斯,不过没有找到机会问。或许正因为专业吧,他却对歌友很友好,合他歌的人有唱得好也有唱得差的,他却无论好坏都给合作者送礼,而且表示感谢,一般也不挑歌友的毛病,但对唱得好的却会赞扬。我合他的“鸿雁”和“映山红”,他都对我把歌里的转调唱出来称赞了一下,而且说许多歌友都没能唱出来,可我去看他给歌友的留言却并不指出来。去听他的歌,只要你在后面留言或送了礼,他都要回复表示感谢。像他这种每发一首歌就有几百条留言的人,这么做实在是很累的,即便这样他还专门在名字后注明“回复不周望谅”。

      萨克发的合唱歌有些是专门给女声合的,有的则是给男声合的,有意思的是,他的粉丝经常是不管这些,我就看到有男声合了他的“北方吹扎红头绳”,而他发的“真像一对亲兄弟”,注明是让买买提大哥合的,但最后去合的竟是女声占了多数。因为这歌熟悉,我也忍不住去掺合了一把,还告诉他“买买提姐姐”来了,他听了以后也对买买提姐姐赞不绝口。在此选几首与萨克合唱的歌与大家分享。

鸿雁

铃儿响叮当

草原夜色美

北风吹扎红头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31963.html

上一篇:我的歌友我的歌(三)
下一篇:我的歌友我的歌(五)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1 彭真明 李竞 徐令予 秦歌 吉宗祥 李颖业 宁利中 张忆文 陈南晖 杨正瓴 马雷 徐晓 朱晓刚 gaoshannankai dulizhi95 aniuaniu yuuweihong cbinq zhyzh zjzhaokeqin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