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5AsF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5AsF6

博文

人人博客的消亡,一代人社交方式的转变

已有 2335 次阅读 2018-11-18 12:59 |个人分类:牢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人卖了,于是登陆了人人、网易博客、搜狐微博等一大堆曾经的社交账号,发现离开的不只是我,还有很多很多人。

人人,实名制社交的平台,曾经的曾经,80\90后在这个平台寻找到了太多丢失的记忆,失联许久的同学都在这里找到,类似的还有qq校友,一个似乎已经找不到登录界面的平台。


贴吧,09年6月高校贴吧被封禁,11年开始放缓,12年左右高校贴吧陆续解封,15年之后商业化的信息不断,曾经的百度卢浮宫、帝吧八百万开始养家糊口,热度也大不如前。


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兴起之前的舆论阵地,当然科学网和新浪运行的也还好,但是总体而言热度比当年下降不少。


微博,似乎也变成了一群人发布消息的平台,另一群人大多的时候是在点赞和转发。非大V们自己发声越来越少。当年一起的微博平台,搜狐、腾讯等等微博,也都有关停的迹象。


QQ,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更新QQ空间,曾经也有那么一代人,给空间换装扮。


似乎年轻人们都喜欢去搞公众号,加微信。而当年那种一个人评论能被其他人看到的方式,已经逐渐远去(公众号需要作者审核,微信则只有共同好友能看到),曾经在开放的平台,遇到评论志趣相投的加好友的社交方式,似乎现在也只能在微博找一些踪迹,曾经想起十年前的旧友能找到人的平台,似乎也都逐渐没落·····


可能,80、90这代人的社交方式,不再适合现在网络的主力军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613-1146902.html

上一篇:西藏纪行——2018年西藏考察之行
下一篇:关于研究中作物物候期数据精确度小于两天的一些看法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2 王启云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