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而上学 御风而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usicriver 关永军博士 中科院力学所 固体力学专业

博文

幼儿园小朋友眼中的太空授课

已有 4053 次阅读 2013-6-25 10: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幼儿园, 小朋友, 王亚平, 太空授课

 

早上胖宝醒来,忽然很委屈:“你答应我看的超人,结果到现在还没看!”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看超人了?”

“你竟然都忘了~~你骗人”,哇哇大哭。

 

“昨天不是看的猫和老鼠吗?什么时候要看超人了?”我赶紧劝。

妈妈也也来劝:“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等胖宝平静下来,我问:“爸爸在哪儿告诉你看超人?”

“就在家里。”

“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就是前几天。”

“什么样的超人呢?”

“和我们一样的超人。”

 

Oh,My God,想起来了,前几天看了天宫一号宇航员王亚平太空授课,感觉非常有趣,就给胖宝讲了“悬空打坐,一指推开”、“漂浮翻跟头”、“水球”等等奇妙现象,并且答应他一起看太空授课的视频。之后胖宝跟妈妈送小表弟回老家,昨天刚回来,晚上看了“猫和老鼠”,今天早上一醒来,想起“太空超人”了。

 

“看,一定给你看,今天幼儿园回来就看!”

 

又给胖宝讲了一遍杨利伟等航天英雄的故事,还告诉他,航天员景海鹏是我们老家那边的。

 

这下可好了:想当宇航员,少看动画片;想当宇航员,不能挑食;想当宇航员,好好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376-702511.html

上一篇:推荐一个 "工程仿真与分析" 的微信公共平台:
收藏 IP: 159.226.199.*| 热度|

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