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17

博文

是否是机会?

已有 2407 次阅读 2013-5-19 00: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其实是很坦然的事情,但这两天来却越来感觉紧张一些,各种声音传来:祝贺的,警示的,提醒的....

也奇怪,各自考虑的角度不同,所以也就有不同的声音。

自己反思,对自己来说,应该是机会,多少年的拼搏,多少的被冷落,由于出身低微,被科学界一次又一次多种理由的覆灭。但自己坚持不懈的就是确定走自己的方向,就是一个纯爱好科研,希望将科研转化为成果的目标,这次难道不是机会吗?

对别人来说,骗得万年船,找到窟窿就要钻,自喜聪明会骗钱;而本人一门心思搞科研,为了试验自己贴钱干,想方设法找财源,只为科研能顺延,至今实验台的费用还在欠,奈何?

对别人来说,真正要干躲一边,深怕外衣被戳穿,混的一天算一天;而本人不管真干或虚干,只要认定就要干,真干把它往实干,虚干把它变真干,只要大脑多转转,就有灵感现心间,何如?

追溯那是09年,方向还在徘徊间,偶得王sr来指点,建议拿个生柴搞浮选,随便做做就得钱来赞(助),本人信以便为真,大张旗鼓开实验,从个烧瓶开始干,没有地方自己借,起步利用3万元,如今实验平台50万,科研进程继续前。事后王sr来交谈,他说就为骗点钱,谁知我做成这大摊?我面微笑嘴在言,当时没想要骗钱,只想结合知识搞实践,不管操作是否行,一心只为追求创新大胆干,结果硬是自行车上装手电,只要用心真能干!

这次我就继续干,既然X长支持干,还有什么理由不能干?除非人人给我下脚绊,只要政策是实干,绊倒起来我继续干,绝不辜负X长的欣赏和期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3718-691289.html

上一篇:设立研究领域专题
下一篇:奋斗之付出
收藏 IP: 110.178.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