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wainan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wainanfeng

博文

美不胜收(31)

已有 1758 次阅读 2015-7-5 10:10 |个人分类:美不胜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记忆, 诗句

你终是不情愿地从湖里上来,满身湿答答的,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一个人寡言不语。我开始觉得于心不忍,一方面对于搅了你的兴致表示歉意,一方面又怕你着凉。却是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原来这真正的美,是割舍不了的情,触不可及。你和我都任期自发地生长,却在它长大的时候,却想闭上一只眼睛。


夕阳的余晖依旧洒在草坪上,你走在小路上,我走在草地上,仿佛我们都逃离不了地球的引力,仿佛我们是这个下午的双子星,彼此围绕着旋转。在另一个时空里,这一切依旧如此,似乎我们改变不了什么,尽管我们并没有尝试去改变。


我知道在你的心里,同样有着一份无法言传的美丽,以及一种无可奈何的纠结。如同没有了后者,怕是我们可以组成一个很好的队伍,将那想做之事,都尽情实现。这种纠结,让你我更多的时候丧失了判断,以至于原本一个美好的下午,可以做很多事的,可是,我们却用来成就了彼此的沉默。


自然,沉默未必是件坏事,只是我们似乎都在做着同样的伤情,难过了自己,却抚慰不了别人。既然你觉得上天对你而言,是那最美的选择了你,可是,为什么这个时候又难以面对?既然为了心中一个个美丽的愿望而曾不住地祈祷,可是,为什么却又鼓不起勇气?我想人都是有那么善良的,而在一个现实的世界里,孰是孰非,或许多年后不过是一种需要更多回忆和憧憬去承受的,而所谓的是与非,怕是似水年华,若是经得住一声叹息,怕也就够了。


以前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曾经迷恋李白的诗句,常常觉得那种“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不失为一种处世的良策。后来,我又迷上了仓央嘉措的诗句,想到了纳兰容若式的多情,这已是一个人的特质,很难用世俗的标准来衡量,尽管这样的多情,更多的是负了一身的情债,割舍不来。相比之前,你更迷恋陶渊明的田园诗句,“舟摇摇以轻扬,风飘飘而吹衣……”,同样也迷恋这样的句子的我,似乎不够专心。


对于你我,那个湖都已经成了一个记忆。记得初次走过那里的时候,正值大雨过后,空气甚是清新。太阳还躲在云后,云却是深情富有多种变化。草地上是清爽的,湖水是清澈宁静的,如同一面镜子,将那天上的一切都清晰得映在水中。同样是围着湖边走路,似乎路是悠长娴静的,我们都想是在一幅画中,天地中,我们是那么的渺小,而我们也只希望自己是那么的渺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375-902959.html

上一篇:美不胜收(29)
下一篇:美不胜收(32)
收藏 IP: 131.22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