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令人耳目一新的实验教学研讨会

已有 3226 次阅读 2016-8-4 13:13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贵阳

    由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2016年第九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一次会议”,2016年7月25日-28日在贵阳盘江饭店召开。25日全天报到,28日离会,真正会期2天,主要内容为有关实验教学改革的大会报告和虚拟仿真实验作品大赛。

     1987-2006,本人曾任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副主任和主任。上世纪90年代,在全国率先进行了病理生理学实验课改革,打破单纯验证理论的传统模式,注重学生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建立了专业化实验室。从91级七年制开始,进行了“以问题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改革。2001年开始,开展了双语教学。为了克服病理生理学教学的薄弱环节,我们采用了“请进来”和“派出去”的方法,实施了“以问题为中心、基础临床一条龙”的教学模式改革。近年来,还进行了PBL教学、多媒体教学、让学生走上讲台和综合考核等改革

     本着学习和更新观念的目的,我参加了这次实验教学的盛会,并收获和感触很多。(1)热气高,人气旺:一个实验教学会议,出席代表接近500人。会场里总是坐得满满的,大家认真聆听代表的发言,不时进行拍照和积极讨论。茶歇时,互相交谈,或挤在仪器展台旁,询问有关事宜。(2)与时俱进,精彩纷呈:大数据,虚拟仿真,信息化,慕课等新概念、新名词层出不穷,令人耳目一新。人们的知识和观念,在这里得到更新。

     还是上一些现场拍的照片吧!

 

 

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94473.html

上一篇:晚霞抹云伴雄鹰:往返航程赏美景(3) (结束篇)
下一篇:漫步观山湖公园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5 朱晓刚 史晓雷 钟炳 郭战胜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