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明月沉雁睡意消

已有 2995 次阅读 2016-6-22 12:56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阿根廷首都, 月夜

         七月九日大道(因纪念阿根廷1816年7月9日独立而命名),双向18车道,是世界上最宽阔的街道。这条街道跨越整座城市街区,两边有很多著名标志性建筑,例如古老的法国大使馆、唐吉诃德雕像和著名的方尖石塔(高79米的独立纪念碑)及共和广场。   (摘自百度)    

         2016年4月18-22日,国际心脏研究会第二十二届世界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我们下榻的SCALA旅馆就位于著名的七九大道的一侧。22日凌晨天还没亮,我起夜时无意中发现七九大道对侧的天空悬挂着一轮明月,睡意顿消,立马爬了起来,支起三脚架,将这轮宛如远飞大雁的皎月逐渐消失在楼宇后面的全过程拍了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86133.html

上一篇:晴天再眺七九大道
下一篇:走进豪华的雅典人书店
收藏 IP: 113.6.248.*| 热度|

6 许培扬 钟炳 张忆文 杨正瓴 李土荣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