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第二十二届国际心脏学会世界大会纪要和花絮(2)(结束篇)

已有 3718 次阅读 2016-5-3 22:05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阿根廷

第二十二届国际心脏学会世界大会纪要

 2016年4月18日至22日,第二十二届国际心脏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eart Research,ISHR)世界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国际心脏学会(ISHR)主办,拉丁美洲分会(Latin American Section of  the ISHR )承办。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巴西、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阿根廷、德国、意大利、印度、新加坡、新西兰、智利、比利时、以色列、瑞士等18国近600名代表参加会议。这次大会共接受论文摘要307篇,会议期间共进行了6个特邀突出贡献奖报告33个专题报告,5个分会学术报告和壁报展示,内容涵盖了心肌调控、心肌代谢、心律失常机制和靶向治疗、心肌功能异常、心肌保护和损伤、心肌再生医学、信号通路和临床转化的最新研究成果。

 国际心脏学会中国分会2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学术大会。程和平院士荣获国际心脏学会杰出贡献奖,肖瑞平教授出席了心血管著名国际杂志期刊工作会议(JMCC主编、Circulation候任主编、JCI主编、Cardiovascular Research主编、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副主编),8位中国代表团的教授和学者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口头发言,讲者与听众充分互动,营造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气氛,充分展示了国际心脏学会中国分会代表的风采。18位中国代表做了壁报展示,余鹰教授课题组颜帅博士获当天的最佳壁报奖。10位青年教师和博士获本次会议的Young Investigator Travel Award。大会主席对国际心脏学会中国分会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活动与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ISHR理事会及ISHR专属杂志JMCC主编进行了改选。中国分会主席朱毅教授代表中国分会向理事会汇报了2019年第二十三届国际心脏学会世界大会(XXIII World Congress of ISHR)的筹备情况,理事会高度赞扬中国的会议筹备工作。经过充分讨论,大会决定第二十三届国际心脏学会世界大会将于2019年6月2-6号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Beijing, China)举行。朱毅教授代表中国分会在全体会员大会上宣布了此消息,并热情洋溢的邀请所有代表2019年北京相见。同时,理事会讨论了2022年的会议地点,经过无记名投票决定由德国柏林举办。

 这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国际心脏学会中国分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增进了我国科技工作者与世界各国学者的交流与友谊,进一步奠定和提升了国际心脏学会中国分会的国际地位。

                                                朱毅、杨力明供稿

 

           会议花絮

 为了用形象的语言记录这次国际学术会议和中国代表的风采,我在会场内外拍了许多照片,作为会议花絮,展现于此。

  四、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根据是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分会学术报告,分别在大会厅和小会议室举行。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教授在做专题报告)

                                                  (广东省心血管研究所所长余细勇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五、程和平院士在做特殊贡献奖特邀大会报告

 

               六、茶歇

 

      七、壁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74639.html

上一篇:第二十二届国际心脏学会世界大会纪要和花絮(1)
下一篇:法国戴高乐机场见闻(1): 飞向云海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4 李颖业 庄世宇 钟炳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