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雪压苍松兆丰年(诗配画)

已有 4022 次阅读 2015-12-1 07:48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雪花, 苍松

       昨天清晨,哈尔滨飘起了轻雪,纷纷扬扬,柔软清透。早晨上班时看见路边轿车的车窗上和垃圾桶盖上落了一层松软的雪花,层次分明,富有立体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几张。晚间放到电脑一看,宛如苍松压雪。用光影魔术手的“数码暗房”中的反转片负冲处理,更显苍松翠绿雪愈白,一首小诗浮现脑海。

 

雪压苍松兆丰年

风摇银絮落车舷,仔细端详现奇观,

鬼斧神工景色美,雪压苍松丰年。

 

鉴于有的博友认为:

P过了,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故重新处理一下,请大家看看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40083.html

上一篇:细雨霏霏游海河(6):天津之眼
下一篇:一组尘封49年的老照片 – 【悠悠同学情109】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9 钟炳 李竞 李颖业 郑永军 孟庆仁 鲍海飞 杨正瓴 李土荣 刘忠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