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细雨霏霏游海河(6):天津之眼

已有 3077 次阅读 2015-11-30 07:2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津, 海河, 天津之眼, 永乐桥

     海河是中国华北地区主要大河之一。北运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南运河五条河流自北、西、南三面汇流至天津后,称为海河。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也是天津城市的象征和天津历史的见证。海河贯穿天津市区,建有金钢桥狮子林桥金汤桥北安桥解放桥赤峰桥大光明桥刘庄桥光华桥等。15公里的航道上有二十多处历史文化,与天津站隔河相望的是著名的津湾广场。出了天津站就是游船码头,可登船游览海河。                     (摘自百度)

    张善如是我在哈医大十六期读书时的大学同学,毕业后调回天津医院工作,退休后依旧发挥余热。听说我们来津开会,特意抽出时间陪我们夫妇游览天津。不仅全程向导解说,还竭尽地主之谊,令人感激和感动。整个行程的路线是:海河游船-古文化街-鼓楼风景区-耳朵眼炸糕-瓷房子-狗不理。

 细雨霏霏游海河

这次我们乘船游览海河的线路:天津站码头->"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站码头。

一路上细雨霏霏。 (下面照片中颜色偏绿色的皆是在船内隔着玻璃拍的)

        (6)天津之眼    

    游船依次驶过解放桥、津塔-津门、北安桥、进步桥,古文化街码头、狮子林桥、金刚桥后,又驶向终点站的永乐桥(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The Tientsin Eye),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The Yongle Bridge Tientsin Eye),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
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被誉为“天津之眼”。                                                       (摘自百度)

 

细雨霏霏游海河

(1):世纪钟和解放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7863.html

(2):津门和津塔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8320.html

(3):北安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8599.html

(4):金刚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8898.html

(5):古文化街码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9656.html

(6):天津之眼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9747.html

(7):返程赏景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941888

(8):天津站码头(结束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9420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39747.html

上一篇:细雨霏霏游海河(5):古文化街码头
下一篇:雪压苍松兆丰年(诗配画)
收藏 IP: 113.6.248.*| 热度|

5 李竞 钟炳 李土荣 谢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