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走进邯郸学院

已有 2978 次阅读 2014-12-31 19:44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邯郸学院, 基金报告

邯郸学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太极拳圣地、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河北省邯郸市。学校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5年成立的邯郸县初级师范学堂,1950年更名为河北省立师范学校,1982年升格为邯郸师范专业学校,2004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

据2014年5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占地718.35亩,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145万元,纸质图书90.96万册,电子图书2428.51GB。设有18个二级学院、系、部,73个本专科专业,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1个(专门史),有教职工900人,教师6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73人、博士硕士397人。省级教学名师3名。英语教育主干课程教学团队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4000余人。  (摘自百度)


邯郸学院是以教育为主的普通高校,科研实力不强。近年来学院分配来许多博士,为了早日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该校科研处邀请本人做一场有关基金申请的学术报告。这样使我有机会走进邯郸学院,亲眼目睹了她的风采。

12月25日下午三点多钟,我乘火车抵达了邯郸。学术报告安排在26日的下午。那天早饭后,科研处的老师陪同我到校园转了转。邯郸学院的建筑很有特色,整个建筑由清华大学设计,楼楼相连形成圈楼。清晨有许多同学迎着寒风苦读。我还参观了学校的赵文化中心。下午给30多位教师做了报告并进行了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855404.html

上一篇:三羊开泰迎新年
下一篇:今晨手机拍雪景
收藏 IP: 113.5.251.*| 热度|

4 蔡小宁 郭胜锋 钟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