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记中法第一届UPEC病理生理学术交流会议

已有 4329 次阅读 2014-9-13 23:44 |个人分类:哈医病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4.9.4 - 7,第七届国际病理生理学会(ISP)世界大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召开。由于中国和摩洛哥无直达的飞机,必须首先飞抵法国巴黎,然后再换机飞往拉巴特。

为了加深中法学术界的相互了解并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出席第七届ISP世界大会的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一行37人,受邀访问了法国巴黎第十二大学(UNIVERSITY PARIS-EST CRETEIL,简称UPEC),进行了首届中法病理生理学学术交流活动

巴黎第十二大学坐落于巴黎东南郊区,成立于1970年,是一个专业设置较全面的综合性大学,其中包括医学、自然科学、语言文学、经济管理、社会科学等专业。现有7个教学单位、2个研究院和9个职业教育学院,共有学生24000人,教师1100人,60个研究小组,图书馆面积10多万平米。

学术访问期间,恰逢大学的假期,因此,校园的教师和学生不多。该校生命科学院院长、法国国家重点CNRS7149实验室多糖课题组负责人Dulce PAPY-GARCIA教授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组织修复与再生实验室(CRRET)创始人Denis Barritault 教授,专程由家中赶到学校,和中国代表团举行会谈和交流。

会议期间,Dulce PAPY-GARCIA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法方的教学科研基本情况,Denis Barritault 教授介绍了组织修复与再生的最新研究成果。上海中科院健康所的杨黄恬教授代表中方向法国同仁介绍了上海中科院健康所的人员构成、科研和教学情况,重点展示了组织修复与再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吴立玲教授代表学会向法国巴黎第十二大学的两位教授赠送了礼品。中法双方代表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就可能的科研合作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827550.html

上一篇:俯瞰京城美(2) (结束篇)
下一篇:摩洛哥校园里的狗尾巴草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