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师生访谈录 - 谈药学生如何学好病理生理学 精选

已有 9305 次阅读 2014-6-7 15:35 |个人分类:哈医病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会创办了院刊“药之苑”,纸质版有简讯、学习版、特别版、美文版和娱乐版等栏目,有时附有视频资料,主要是宣传正能量和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

       在哈医大,药学院的学生也学习病理生理学这门课程。为了帮助药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病理生理学,“药之苑”的编辑部走访了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主要提出如下5个问题:

问题1:病理生理学科对临床药学专业实践应用有何帮助?我们如何有效率地学习该学科?

问题2:很多同学对病理生理学产生极大兴趣,我们可以参阅查看哪些资料,增加病理生理相关医学知识呢?

问题3:老师是如何协调工作,学习,生活的时间?对在校大学生有何建议?

问题4:老师建议本科生如何培养科研创新的思维?

问题5:老师对学生们的寄语。

        教研室把接待“药之苑”编辑部采访的任务交给了我。作为一名老教师,责无旁贷,只能愉快地接受这项任务。采访在教研室的会议室里进行,“药之苑”的编辑伍江姣同学提问,我一一作答,当时还做了实时录像。昨天,“药之苑”编辑部不仅派人将载有有关内容的纸质第七十一期“药之苑”送给了我,而且将当时的录像光盘也送给了我。

      这是本人接受的第一次采访录像,特把这珍贵的资料放入我的博客中,留作纪念。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yMjIzODE2.html

 



       请教: 为什么按科学网博客编辑器提供的视频按钮操作,无法将优酷网上述地址的视频资料(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yMjIzODE2.html)直接插入本博文播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801309.html

上一篇:我是一颗螺丝钉
下一篇:宝刀未老夺双铜 - 记哈医大第8届“健康杯”乒乓球友谊赛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2 彭真明 王荣林 陈小润 钟炳 郑永军 高典 王华民 吴斌 吕喆 王树松 孙学军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