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白羊座,孩子王(自画像)

已有 4312 次阅读 2014-4-3 21:06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画像, 白羊座, AB血型

        我出生于1945年,AB血型。从小时候起,我母亲就告诉我:我的生日是阴历2月26日,阳历是4月2日。所以,户口本和身份证记载的我的生日都是1945年4月2日。说起以前过生日吗,想起来就过,想不起来就不过;有时按阴历过(居多),有时按阳历过。过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早晨吃碗长寿面,煮两个鸡蛋滚滚运。不像现在,还得买个大蛋糕,弄几个好菜,喝点小酒。


    研究生们

      昨天(4月2日)早晨当我打开邮箱时,发现网易邮件中心给我发来一张附有音乐的生日贺卡,上面写着“白羊座,孩子王”之类的话。从中,我才知道自己是白羊座。


      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促使我去百度查查有关“白羊座”和“AB血型”有关知识。

   百度上如此描述白羊座

   白羊座充满孩子气,天真烂漫,容易和小朋友们打成一团,故称为孩子王。

优点:做事积极、热情有活力;讲义气;乐观进取有自信;勇于接受挑战;有明快的决断力;坦白、率真;勇于接受新观念;爱帮助人。

缺点:急躁;缺乏耐性;粗心大意;说话欠考虑;做事瞻前不顾后;三分钟热度。

   百度上如此描述AB血型:

   AB型人的主要特点:多数待人和蔼可亲与人和睦相处,追求合理性;擅长做事务性工作,一般能做出惊人业绩;憎恨表里不一,有很强的批判精神;不愿惹恼他人,对人公平,不搞宗派;大脑容易疲劳也有的AB型人,内心冷漠,冷酷无情,使人不愉快

   AB型人属热心人,办事虽无O型人那么积极主动,但一般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他们常常担任某些团体的联络人,为于已无利的事奔走忙碌。

   对号入座,我的性格特点和百度所说的白羊座和AB血型确实有几分相似之处。

   为什么我的生日阴历和阳历相差30多天?过去虽有过疑惑,但也没深究过。这次索性上网查查万年历,看看两者是否相符。结果令我大吃一惊。如果按阳历算,1945年4月2日是阴历2月20日,如果按阴历算,阴历2月26日是阳历的4月8日。这么说来,从老妈开始一直到我走过的70年,我的生日都搞错了,真搞笑。不过没关系,哪天出生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过好每一天。

   想着想着,一首小诗浮现在脑海:

自画像

AB血型白羊座,粗心大意生日错,

不管何月何日生,快活人生依旧过。

血型星座特点多,优点继承毛病唾,

心甘情愿孩子王,回眸满天星闪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81822.html

上一篇:月夜樱花飞 ​-读陈筝新作“夜樱 致毕业生”有感
下一篇:我和施公手牵手
收藏 IP: 61.180.241.*| 热度|

3 陈小润 刘全慧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