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中国真滴没有蜂鸟吗?

已有 36935 次阅读 2014-3-26 23:5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南, 保亭, 蜂鸟, 叉尾太阳鸟

     

      今天,张珑老师发表了一篇博文【“蜂鸟”不是鸟儿 】。文中说:“所谓蜂鸟,其实是一种长喙天蛾。四季都有,由于喜欢访花,采蜜的时候一般悬停在空中。所以不明真相的群众见到以后,一般都是惊呼:蜂鸟。不过中国是没有蜂鸟的,这个切记切记。”

      中国真滴没有蜂鸟吗?应该不是这样子。今年冬天,我在海南保亭的南美假日小区里,多次看见蜂鸟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并抓拍到几张。其中这张比较清楚,大家看看它是不是蜂鸟?

     


补记:

庄世宇  2014-3-27 02:43

徐老师拍到的可能是叉尾太阳鸟

博主回复(2014-3-27 06:00)谢谢庄老师的指点!网上查了一下,我拍到的应该是叉尾太阳鸟。


蜂鸟

[fēng niǎo] 

蜂鸟(Wood Nymph)是雨燕目蜂鸟科动物约600种的统称,是世界上已知最小的鸟类。蜂鸟身体很小,能够通过快速拍打翅膀悬停在空中,每秒约15次到80次,它的快慢取决于蜂鸟的大小。蜂鸟因拍打翅膀的嗡嗡声(humming)而得名。蜂鸟是唯一可以向后飞行的鸟。蜂鸟也可以在空中悬停以及向左和向右飞。蜂鸟只有在美洲有发现,且其中多数生活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

 


叉尾太阳鸟

太阳鸟个子纤小,太阳初升时挥动鲜艳翅膀,敏捷地将长嘴伸进花蕊深处吸食花蜜,那悬停半空倒吊身子的高难度动作,和美洲的蜂鸟一模一样,被誉为“东方蜂鸟”。太阳鸟是一种典型的热带鸟类,我国有6种,分布在海南的叉尾太阳鸟是其中一种,体重才5-6克。

 

                                                                                        (摘自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79499.html

上一篇:我们镜头下的俄罗斯(5) (结束篇)
下一篇:兰花为谁开
收藏 IP: 1.62.126.*| 热度|

9 陈楷翰 钟炳 刘旭霞 吕喆 尤明庆 李学宽 杨正瓴 张叔勇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