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勇攀七仙岭(2):攀顶

已有 3568 次阅读 2014-2-14 22:24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南, 七仙岭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它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属海南岛的名山之一,是海南省有名的旅游风景区。

七峰直指苍穹,前峰高大,海拔1107米,后六峰相依而小。晨雾远望,宛如七位姐妹披着薄纱,端庄窈窕;时近中午,云雾消散,又像七把利剑直指云天,气势十分雄伟。七峰险峻,天然绝壁,是攀岩的好去处。

      2014.2.3上午,我们来到“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后就开始上山。尽管修了带阶梯的盘山路,山越爬越高,爬爬就累了。我们休息一会再爬,爬着爬着,终于爬到山路终点 - 七仙岭第二高峰的脚下。再往山顶已经没路了,山很陡,近70-80度仰角,大概有40-50米的距离,只有两根铁索。许多人就此止步,当然也有一些人拽着铁索上爬。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一股劲也爬了上去。  我站在山顶举目远望,顿感心旷神怡。




勇攀七仙岭(1):上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67284.html勇攀七仙岭(2):攀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67597.html勇攀七仙岭(3):回望(结束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6803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67597.html

上一篇:勇攀七仙岭(1):上山
下一篇:家人妙比佳人美 -读庄世宇老师新作有感
收藏 IP: 113.6.248.*| 热度|

3 蔡庆华 刘光银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