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妩媚不逊江南花 - 记伏尔加庄园雪后 (诗配画)(2-2)

已有 4433 次阅读 2013-3-14 18:45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伏尔加庄园, 春雪, 江南花

   

今年39-10日,哈医大的博士研究生命题工作还是和往年一样安排在哈尔滨市郊的伏尔加庄园进行。时下,南方已进入柳枝飘摇和百花争艳的春季。然而塞外的哈尔滨,3.8-3.9却今年最大的一场雪。持续的鹅毛大雪飘飘洒洒,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棉被。城市的交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交通肇事增加不少。往年许多参加命题的老师都是开自家车前去目的地,这次大多坐学校的大客车前往。39日下午2点多钟,大客车才到达伏尔加庄园。在研究生院安排好房间和集中讲述了命题的要求后,专家才开始分组命题。

第二天上午利用等候试卷的时间,举办了哈医大第三届博导高峰论坛。欲了解论坛内容的朋友,可访问如下网址: (http://website.hrbmu.edu.cn/view/zhxw/article/004628.html)

吃完早餐后,我利用开会前1个小时在庄园内转了一圈。雪后的伏尔加庄园一片银色的世界,形状不同和颜色各异的俄罗斯建筑物披上了一层雪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犹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开放在童话世界。我用相机将它们留在记忆中,并写了一首小诗纪念之。

 

 

 

 
                           妩媚不逊江南花

         - 记伏尔加庄园雪后

春雪飘舞伏尔加,楼宇苍松披银纱,

百态千姿频眨眼,妩媚不逊江南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70322.html

上一篇:妩媚不逊江南花 - 记伏尔加庄园雪后 (诗配画)(2-1)
下一篇:菜花盛开鸟中藏 -为晓军所摄“领雀嘴鹎”配诗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10 武夷山 李学宽 庄世宇 朱晓刚 马磊 张玉秀 杨民力 戎可 李志红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