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广州中山纪念堂掠影 - 广州一日游(2)

已有 4486 次阅读 2012-12-2 09:51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广州, 中山纪念堂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广州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这所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1929年动工,1931完成。纪念堂曾见证了广州的许多历史大事。

  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宏伟壮丽的八角形宫殿式建筑,由前后左右四个宫殿式重檐歇山抱厦建筑组成。纪念堂的主体建筑为大礼堂,大礼堂正门上方,挂有天下为公的横匾,这雄浑有力的大字为孙中山先生所书。该建筑吸收了我国传统建筑的优秀元素,呈现金碧辉煌和恢宏壮美的特色。

 

    那天游览完越秀公园后,我们径直到邻近的中山纪念堂参观,并在孙中山先生的塑像前拍照留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举目皆景陈家祠(铜铁雕) - 广州一日游(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40938.html

举目皆景陈家祠(祠内漫步) - 广州一日游(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41156.html

举目皆景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 广州一日游(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41293.html 举目皆景陈家祠(精彩广绣画句号) - 广州一日游(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41382.html 归途顺访荔枝湾 - 广州一日游(6)(结束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64158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38351.html

上一篇:重游越秀公园 - 广州一日游(1)
下一篇:黄埔军校缅先烈 - 广州一日游(3)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7 张伟 高绪仁 杨晓虹 钟炳 罗帆 杨正瓴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