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问君何故花独开? - 五一送春 (画配诗)

已有 5454 次阅读 2012-4-30 18:50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桃红, 迎五一

 

        一周前,我写了篇博文“春风塞北送绿迟(诗配画)"(见上图)。

 

     明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博友们纷纷上传了天南海北的奇花异草为节日助兴。哈尔滨地处北疆,能献上点什么呢?

 

     我拿起了数码卡片机,到校园了转了转。往年五一节前后,校园里小桃红迎风开放。今年因为闰月,比往常冷了许多。前几天气温一度升到了20多度,现在又降到10多度。只见校园里的小桃红依旧含情脉脉,含苞待放,唯有主楼前阳光充足处有一支小桃红花团似锦,笑迎阳光。我忙取出相机拍了下来,献给大家,祝各位节日快乐!

     同时,赋诗一首:

问君何故花独开?

 - 五一送春 (画配诗)

满园桃红含苞笑,唯有一支独盛开,

欲问诸友为何故,五一佳节拔头彩。

 

 1. 满目红云

 

  2. 含苞待放

 

  3. 向阳绽放

 

  4. 独占鳌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65289.html

上一篇:万载年华彰中华 -为卫军英新作配诗
下一篇:五一驾车观街景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11 李学宽 吕喆 陆俊茜 钟炳 周金元 王震洪 黎夏 罗帆 柏舟 李土荣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