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巧用光影魔术手制作HDR照片(更新)

已有 7853 次阅读 2012-4-21 22:36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光影魔术手, HDR照片

       今日是周末,欣赏完沈晓雄老师的热门博文“婀娜多姿的虞美人”后,又顺便浏览了沈老师的其他博文。其中一篇“HDR 摄影习作”(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5993&do=blog&id=513749)引起了本人的兴趣,于是点击打开阅读。沈老师以自己连续拍摄同一对象不同曝光时间(正常、过度和不足)的三张照片为例,生动地讲解了高动态范围(High Dynamic Range,HDR)照片的制作方法。读后,令人收获匪浅。
      该方法要求使用包围曝光(按一下拍三次),而本人使用的数码相机(Canon SX210 IS)无此功能,如何能拍摄HDR照片呢?我陷入了深思。突然,我想起了李学宽老师向我推荐的<光影魔术手>软件,使用该软件的数码补光和减光功能进行处理,不是相当于获得了曝光过度和曝光不足的另外2张照片了吗。
      于是,我从网上下载了“Dynamic PHOTO HDRI 5.1”,将它和<光影魔术手>联合应用,试处理了一下我以前拍摄的一张照片,感觉还有点HDR照片效果。现奉献出来,供大家鉴定。献丑了!
 
  1. 正常摄片

 
  2. 数码补光

 
  3. 数码减光

 
  4. HDR照片

 

      后记: 读过沈晓雄老师的评论意见后,特登陆余昕老师的博客学习。为了观察光影魔术手的后期处理效果,特将余老师的原图下载,经光影魔术手增减光后合成HDR照片,连同沈老师的处理图一并列出,请大家比较分析。

 

    余昕老师的原图

   

    沈老师的处理图

 

    本人经光影魔术手增减光后合成HDR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62149.html

上一篇:金紫荆广场和新世纪广场 - 香港之行(9)(结束篇)
下一篇:春风塞北送绿迟(诗配画)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16 李土荣 李学宽 陆俊茜 庄世宇 余昕 沈晓雄 吴飞鹏 苏德辰 钟炳 陈小润 马磊 徐耀 朱晓刚 戎可 李永丹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