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路过建水县 元阳梯田之行(一)

已有 5121 次阅读 2011-12-11 16:2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元阳梯田, 建水

    “元阳梯田甲天下的赞誉,是到过元阳的中外游客的共识。

     20098月中旬,第七届海峡两岸心血管科学研讨会在昆明召开。200多名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的心血管方面专家和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国际著名学者汇聚一堂。

     会议结束后,第二军医大学卢建教授提议去看元阳梯田。尽管这时不是观赏和拍摄元阳梯田的最佳时间(每年11月~次年4月,其中又以12月最好),卢建教授、北医吴立玲教授和我们夫妇还是欣然结伴,乘长途大巴,翻山越岭,长途跋涉,历时8个多小时,来到元阳老县城。

     在昆明-元阳的中途,全体乘客在建水县打尖休息。所以,我们才有机会匆匆忙忙地浏览了一下县城的概貌。

     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北岸的建水县,素有文献名邦滇南邹鲁之称,居住着汉、彝、回、哈尼、傣、苗等民族。自唐元和年间设县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县境内文物古迹荟萃,具有元、明、清各朝代建筑特点的寺、庙、塔、楼、桥和民居达百余处,有古建筑博物馆之称。

     在县城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始建于公元1285年,占地约7.6万平方米,为国内第三大孔庙;比北京天安门早建28年的朝阳楼,历经风雨600多年仍巍然屹立。那次,我们有幸目睹了它们的尊容。

     此次到深圳出差,路过北京。今天闲暇无事,将那时拍的相片整理一下,作为元阳梯田一行(一)。


1. 途中

2.朝阳门

3.朝阳门

4. 百货大楼

5.大型超市

6. 正对朝阳门的大街

7.千年古钟

8. 朝阳门附近街道

9. 朝阳门附近街道

10.朝阳门简介

11.牌楼

12.商业街

12. 民居

13.商业街

14.商业街

15.古代民居

16.牌楼

17.商业街

18. 县委所在地

19. 文庙大门

20. 文庙全景

21. 文庙近景


    
     22. 孔子塑像

路过建水县 元阳梯田之行(一)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17376

陈家旅馆 元阳梯田之行(二)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17431

哈尼山寨 元阳梯田之行(三)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18540

土司府 元阳梯田之行(四)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18936

雾海漫漫 元阳梯田之行(五)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32612

元阳不期遇水牛(诗配画) - 元阳梯田之行(六)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468123

元阳小花遍地开 - 元阳梯田之行(七)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533316

元阳梯田无限美 - 元阳梯田之行(八)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533437

老伴陪我游元阳 - 元阳梯田之行(九)(结束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53390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17376.html

上一篇:建议大家都来拍天空 - 哈尔滨蓝天知多少(9/12 更新)
下一篇:陈家旅馆 元阳梯田之行(二)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7 唐小卿 李学宽 吴飞鹏 陈湘明 吕喆 沈晓雄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