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我为科学网作画献诗 精选

已有 5498 次阅读 2011-11-29 22:18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画, 科学网5周年

    

     5天前,我收到科学网编辑部的一封邀请函,希望为科学网5周年网络晚会准备一个小节目,形式不限。经过几天闲暇时间的思考,完成了一首不称诗作的小诗和不称画作的小画,献给科学网诞生5周年,以表达本人的心情。

     本人的作品,属于下里巴人"之作,不登大雅之堂,权当抛砖引玉了。不妥之处,还请博友不吝赐教。

 

                             

科学网五岁有感

科网建园五春秋,豆蔻年华正少年,

卧虎藏龙英雄会,科技兴国喜献言,

百花齐放促创新,诗画会友心甘甜,

励志抒怀鹰展翅,凯歌频传飞九天。

 

                                   

 

五朵金花(科网五年)

五星红旗(爱我中华)

五谷丰登(百姓幸福)

五湖四海(容纳百川)

虚怀若谷(兼听则明)

头脑清醒(引领潮流)

浮想联翩(推陈出新)

诗琴书画(全面发展)

真抓实干(勤劳致富)

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海报创意说明:

1.  科学网是科学人之家,故以人的形象作为海报的标头。此图既指科学网,也暗指每位科学人。

2.  大圆套的5个小圆,含义有4个:

1)五朵金花  (庆祝科学网成立五年)

2)五星红旗 (每位科学人都要爱我中华,始终不忘自己是炎黄子孙)

(3)五谷丰登(期盼百姓幸福,我们做的一切事情都要使我们的衣食父母快乐和幸福)

(4)五湖四海(容纳百川,意指和谐和包容,团结就是力量。中间的蓝色,代表浩瀚无边的大海。)

3. 中间大圈代表我们胸怀坦荡,要虚怀若谷(善于从不同意见中摄取营养,做到兼听则明。)

4. 大圆上面画的小圆指头脑。提示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跟上时代的前进步伐,争做引领潮流的弄 潮儿)和浮想联翩(不断推陈出新,提倡创新)

5. 大圆旁边的4个小圆,暗指诗琴书画(我们要全面发展,不仅要做搞好科研和教学的科学人,还要做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的文化人)

6. 上面的两个圆代表一双手,意指真抓实干(双手创造价值,勤劳致富)

7. 下面的两个圆代表一双脚,意指脚踏实地(凡是要实事求是,要注意调查研究,少说空话,多办实事)

 

                           



科学网5周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13063.html

上一篇:冬宫一瞥
下一篇:初冬校园巧遇鸡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26 王华民 高孟绪 齐伟 吕喆 许培扬 赫英 丁甜 禹荣明 钟炳 谢鑫 李学宽 杨晓虹 张天翼 吉宗祥 鲍海飞 唐小卿 陈金华 武夷山 高建国 王修慧 陈筝 孟庆仁 傅蕴德 陈国文 张启峰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