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九马奔腾献亲情 (诗配画)

已有 5569 次阅读 2011-11-22 20:02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漓江, 九马画山

 

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

游览区,千百年来陶醉了无数文人墨客。

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从桂林到阳朔,漓江像蜿蜒的玉带,缠绕在苍翠的奇峰中。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牧童悠歌,渔翁闲吊,田园古朴,空气清新,犹如百里锦绣画廊

漓江的传说很多,最著名的是九马画山的故事。传说当年敬爱的周总理,仅用三分钟便数出画山的峭壁上有九匹骏马,九马画山由此得名。

 

观赏漓江美景,最好是在无风的晴天,所谓“江平如镜倒影美,风和日丽喜观山”。

 

    2005年,我们游览那天赶上个阴天,加之,来往的游船太多,所以没见到到百里画廊的“倒影美”。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欣赏到了漓江的“朦胧美”。 真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在整理和欣赏当年拍的照片时,一首小诗悄然而至: 

九马奔腾献亲情

游船穿梭波澜惊,吹皱倒影满江星,

薄云似纱遮丽影,九马奔腾献亲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10658.html

上一篇:泛舟披月游漓江 (诗配画)
下一篇:你们看这幅画像什么?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10 黄锦芳 吕洪波 吉宗祥 钟炳 李学宽 陈筝 鲍海飞 黄建斌 吕喆 曾荣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