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请欣赏Wang Rui教授从加拿大发来的照片 (更新:赋诗一首) 精选

已有 7177 次阅读 2011-10-28 21:45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加拿大, wang, 自然风光, Rui

 

      Rui WANG教授是加拿大雷克汉大学科研副校长,H2S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加拿大生理学会前任理事长。Rui WANG教授和我是相识10多年的老朋友。
 
   昨天我收到他的一封电子邮件:
Changqing,
I see many photos on your blog. So, I send you some photos I took around my house and hope they can bring your memory back. To avoid jag your email, I send them to you group by group.
Cheers
Rui 
 
   去年我在他的实验室做访问学者,曾和实验室的全体到他建在湖边的新居做客。
 
   他在这里有一大片绿地、果园和小码头,景色十分优美。从他寄给我的照片中,大家可领略异国他乡的自然风光。 
 
   在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现将照片上传供大家欣赏: 
 

 

    (The key point for the first photo is the Bear who is running across our lawn. -Dr.Wang )

(注:上图远方的动物,有的博友认为是狗或狼,有的博友认为是鹿,实际上是熊。为了让大家看清楚,特把放大图片放在下面。)
 

 

 

 

 

 

 

 

 

 

 

 

                                      (上述照片由Dr.Wang 提供)

 

    博友shatan (2011-10-30 05:46)在评论中说:“这么漂亮的照片,徐老师咋没配诗呀?”

   谢谢博友的支持和鼓励,特赋诗一首:

 

观王睿教授拍照有感

 

天蓝水碧浑一片,小鹿凝目朢湖边,

罕见霓虹天边挂,激浪拍岸熊悠闲。

 

晚霞如鳞布满天,雪封千里狗奔欢,

冰凌码头迎暮色,昂首阔步永向前。

 

    附:百度百科对“霓虹”的解释:

   “霓虹”还可以指“霓”。“霓”是与“虹”相对应的一种自然现象。

  虹俗称“彩虹”是下雨天以及在雨后天晴之际,阳光照射在还残余在空气中的水珠发生折射,散射出七彩的光芒。彩虹形状多为弧形,出现在和太阳相对着的方向,从外(半径大的)弧至内弧的颜色依次为红、橙、黄、绿、蓝、靛、紫。

  霓是大气中有时和虹出现的一种光的现象,也叫“副虹”形成与彩虹原理大致相同,只是光线在水珠中的反射多了一次,彩带排列的顺序和彩虹相反,红在内,紫在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02120.html

上一篇:喜鹊为何不舍归?
下一篇:雪灵芝之歌 -为杨月琴新作“雪山精灵”配诗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43 马磊 李学宽 苗元华 张玉秀 丁甜 武京治 孙学军 蔡子微 钟炳 杨月琴 罗帆 王桂颖 江志超 吉宗祥 刘庆丰 刘用生 王芳 陈湘明 张天翼 赵新铭 刘立 杨正瓴 黄锦芳 张芳 鲍得海 高建国 王华民 陈学伟 孟津 吴飞鹏 王春艳 任胜利 唐小卿 李永丹 牛丕业 张焱 迟菲 郭利萍 彭渤 liguoshuai seeker99 komuilee tongtong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