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晋降皆喜健康杯

已有 3260 次阅读 2011-10-17 14:04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乒乓球, 文化生活, 健康杯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健康水平,哈医大建立了许多职工的业余体育活动协会,例如,排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钓鱼等。这些协会都是自由参加的民间组织。我是哈医大乒乓球协会的成员。
    哈医大工会每一两年举办1次全校的正式乒乓球比赛。哈医大乒乓球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举办1届“健康杯”友谊赛。参赛人数不限,自愿报名,不分男女老幼,按技术水平进行分组,实行晋级赛。每组的第1、2名自动晋级下一届的上一组别,最后1、2名则降至下一组别。裁判员由运动员轮流担任。比赛的所有费用(包括赛后聚餐)自理,有时学校工会给些补助。
    本周六(15/10)上午8:00开始,哈医大乒乓球协会举办了哈医大“第七届健康杯”乒乓球友谊赛。今年,共分6组,每组7-8人,采用循环制比赛,每场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全体运动员唯有我一人同时左右手分别参加不同的两组比赛。我的右手(直拍和横拍高胶)水平较高,一直在第一组或第二组徘徊,左手是后学的,已由倒数第一组逐年升到今年的第三组。
    参赛选手和观众较多,有教师,有医生,有机关干部,有工人,杨校长和曹副书记也参加了比赛。来自全校的球友相见时分外高兴,欢天笑语,叫好声和加油声响彻大厅。比赛后,全体人员在学校餐厅会餐,并颁发了纪念奖品。
    本人的比赛成绩“悲喜交加”,右手由第一组将降至第二组,而左手则由第三组升至第二组。明年的“健康杯”乒乓球友谊赛,我的左右手将“胜利会师”,O(∩_∩)O哈哈~。
 
    为纪念这次比赛,特赋诗一首:
 

       全校球友大聚会,龙腾虎跃银球飞,

               强身健脑增友谊,晋降皆喜健康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97792.html

上一篇:霞光透竹翠欲滴 - 为吕秀齐老师新作“雨过天晴紫竹美”配诗
下一篇:师生情谊深似海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3 李学宽 张玉秀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