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哈医大国基申请今年喜获丰收

已有 5960 次阅读 2011-8-24 15:00 |个人分类:基金申请|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医大国基申请今年喜获丰收

          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倍受全国科学工作者的关注。在热切期盼和焦急等待中,2011年度的评审结果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201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喜获大丰收。在去年中标80多项的基础上,今年突破了百项大关,共计153项:

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 1项,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 77项, 青年科学基金 66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3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 1项,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 2项,获得资助基金合计 7221万人民币。我们教研室(哈医大病生教研室)也同样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既往每年最多获得3项国基金,今年创纪录地获得了8项。

哈医大如此骄人成绩的取得,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哈医大十分注重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培养的学生普遍受到使用单位的欢迎和好评。近10年来,更是注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高。2004年开始,学校要求博士研究生(包括导师)毕业时需有SCI收录论文发表。同时,对于发表SCI收录论文、申请到国家级课题和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者给予物质奖励。以SCI收录论文作为评审和评价的指标,有不尽人意之处。例如,如同饶毅教授在博文“今日中国谁最该做院士?”中指出的那样,因为没有英文发表的论文等原因,在青蒿素和三氧化二砷的医疗应用中有重大发现和发明的屠呦呦(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和张亭栋(哈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并没得到相应的荣誉。但是,对于基础研究来说,目前似乎还找不到比SCI收录论文更为公平和合理的其他指标。2005年前,本人的研究小组没有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收录论文。学校提出上述要求后,我们努力变压力为动力,破除迷信,精心组织,协同作战。既坚持稳定科研方向,又不断地探索和创新。迄今,我们小组已发表了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收录论文近30篇,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成绩代表过去,进取才有未来。愿哈医大的明天更美好!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79048.html

上一篇:美丽的边陲小城—黑河 (六、瑷珲历史陈列馆)
下一篇:美丽的边陲小城—黑河 (八、大黑河岛植物园)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5 钟炳 吉宗祥 赵新超 余世锋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