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小诗首首韵心声(3)

已有 4801 次阅读 2011-4-24 18:05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博客, 诗歌, 欣赏, 心声

在我发表过的评论和赠言中有一些小诗,是本人对一些博友的评价和祝福,现收集整理成“小诗首首韵心声”(3),以记录自己的心灵感悟,同时与大家分享。

 

 

 

祝孙学军教授:


氢气井喷掀波澜,集思广益君领先,红灯高挂鞭炮响,兔年登峰见蓝天。

 

读孙学军博文“出国学习30年历史变迁”有感

 

日月如梭三十年,国内巨变弹指间,学术交流无国界,华夏大地换新颜。

 

 

送曾庆平教授:

 

思维敏捷议题宽,佳作泉涌科网现,虎去兔来新春到,祝君驰骋永向前。

 

 

曾教授新作“她是谁?”有感  

 

红花绿叶夫妻情,相伴终身风雨行,绿叶心甘挡雨珠,红花恋绿开不停。 

                            

 

 

  为毛培宏教授画像  

 

寒梅傲雪开,报晓春天来,为人多低调,宏志有真才。

 

 

 

朱猛进老师:

 

礼花满天朱为先,高歌猛进迎兔年,狮山草堂赤胆在,卓见良言为明天。

 

 

 

吴锦宇博士: 

 

鞭炮声声花未散,金虎辞旧已兔年,野马奔腾行长空,万里征程凯歌传。

 

 

 

观许培扬博主照片有感 :

 

天蓝水清花满园,含情脉脉心甘甜,携手并肩眺前方,人生幸福扬风帆。

 

        

 

  

小诗一首赞中祥

 

      浏览科学网论坛时,看见陈中祥老师的佳作《研究生应该怎么念?》,赶紧下载,供我的学生学习参考。为他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特送一首小诗:

奇货可居不足取,奉献众人心欢喜,过来不忘师兄妹,胸怀世界成大器。

 

 

 读李侠博文“科学网大学不错”有感

 

科网大学百花开,志同道合自成派,互相交流同进步,海量信息早成才。

 

 

 

读吴超博文“建议科学网筹建一所虚拟大学,把博主们聘成兼职教授”有感

 

虚拟大学科网建,教授讲师博主兼,百家争鸣求真理,热血育桃万花鲜。

 

 

 

闵应骅教授博文“科学网的什么文章最热门?”感想

 

科普为主流,热议提人气,腾飞双展翅,科网更给力。

 

 

 

鲍永利博文“在国内高校也不那么好混了”有感

 

高校现状博文现,水涨船高属自然,劈荆斩棘心无愧,豁达人生永甘甜。

 

 

 

读吕喆博文“笨鸟先飞”说有感

 

      笨鸟先飞勤补拙, 伸缩有度更快活, 辩证把握人生路,身心无恙赛华佗。

 

 

 

读刘广明博文“女儿以诗劝父:酒不罪人人自罪”有感


女儿劝酒情似海,字字意切暖心怀,人生快事天伦乐,少饮长寿幸福来。

 

 

为广明兄鼓劲:

 

人居高位不得闲,发挥才智作贡献,创新公平求发展,百花兢春艳阳天。

 

 

 

读嵇少丞博文“爸爸,您在那边还好吗?”有感

 

饱含沧桑慈父笑,如山大爱留人间,泪沾真情忆往事,中华美德世代传。

 

 

赠杨永田博友:  

 

永田科网一诗仙,出口成章皆诗篇,陶冶心身会诤友,情洒人间播甘甜。

 

 

杨永田回诗:

恬静平淡无所求,调剂生活打点油。俗不可耐难称诗,愧不敢当忒害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36827.html

上一篇:小诗首首韵心声(2)
下一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记澳大利亚杜晓军教授访问哈医大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3 吉宗祥 鲍海飞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