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小诗首首韵心声(1)

已有 3356 次阅读 2011-4-5 23:12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博客, 诗歌, 欣赏, 心声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在科学网开博已4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感觉收获颇大,感触良多。在浏览、发表和评论博文的过程中,使我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提高了素养,增强了责任感,同时结识了许多才华横溢的博友。这里有“记录美丽”的化学家李学宽,氢分子医学”的开拓者孙学军,猎足广泛的药学家曾庆平,多才多艺的狂奔蜗牛”吉宗祥,佳作不断的科网诗人赫英,甘心奉献的教授毛培宏,关心中药现代化的蔡子微,等等。从他们博文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

 在清明长假有小许空闲时间,于是我就翻阅起本人写过一些的博文和评论,从中发现有许多本人有感而发写成的所谓小诗。严格来说。我写的东西不能称为诗歌,因为它既不是五绝,也不是五律,充其量也就算是顺口溜吧。尽管如此,它们还是真实地反映了本人的所思和所悟,所以愿意将它们汇集起来留作纪念,题目就叫做“小诗首首韵心声”。

今天是开场篇,以后陆续展现之。

 

                 读李学宽教授博文有感       

 

小诗一首赠学宽

辛勤耕耘李满园,学海无涯苦作甜,妙手捕捉寻常事,再现真爱路更宽。

 

 

读“过年那点事儿”有感

 

童趣依稀在,朴实人间美,盛世不忘本,心中永少年。

 

 

读“兄长如父”有感

 

千辛万苦一肩扛,兄长如父为脊梁,含笑九泉仙鹤去,遍洒希望天地长。

 

 

观“奔马图”有感

 

扬鞭催马风驰掣,蹄花扬尘奏欢歌,悠扬驼铃白桦林,人生五彩天公贺。

 

读《印象西湖》之找魂”有感

 

烟波飘渺泛雾舟,松苍柳翠画阁露,试问西湖魂安在,胜似天堂不思愁。

 

读“《印象西湖》之樱花烂漫” 有感

樱花似云天地混,游人如织喜踏春,西湖岸边湖光色,驻足凝思忘乾坤。

 

读“春到西溪之二:美景”有感

 

湖光倒影晚霞红,宇宙万物宁静中,欲问人生快活事,平淡是真胜彩虹。

 

吉宗祥博文有感  

 

新年赠言

 

兔年大吉红灯挂,宗祠祥云美如画,蜗牛狂奔赛玉兔,再创佳绩绣中华。

 

 

对跑步建议之回答

 

君爱跑步我乒乓,蜗牛枫叶汗同淌,迎着朝阳齐运动,生命不息更健康。

 

                                                 读《观激情冲刺有感》有感


                感天动地马拉松,不让须眉鹤发翁,战胜疾痛会心笑,众志成城奔大同。

 

        读“北京植物园桃花节”有感

 

冰洁玉透衬蓝天,一尘不染心甘甜,赤橙黄绿青蓝紫,百花绽放迎春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30022.html

上一篇:“分段消化”是分离心肌细胞的好方法 — 记令人难忘的一段回忆
下一篇:小诗首首韵心声(2)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2 吉宗祥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