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科学网建博一周月有感

已有 5061 次阅读 2011-1-2 00:51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科学网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随着元旦钟声的敲响,我们告别了灾难频发和辉煌无数的虎年,昂首阔步地跨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兔年。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我的科学网实名博客业已创办1个月了。

我是一位博客新兵。迄今,网易开博(枫叶红)近3个月,科学网开博1个月。虽然开博时间不长,我却深深体会开办博客有许多好处:(1)陶冶情操,净化灵魂,增强社会责任感;(2)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提高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3)以博会友,互相鼓励,共同繁荣我国的网络世界;(4)心灵互动,潜移默化,有助于成为青年人的知心朋友;(5)传递信息,扩大影响,促进科技进步。在开办博客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读者需要有血有肉有真情的作品和真正有价值、有帮助的信息。

    翻开我在科学网博客的首页,可看到如下统计数据:

 访问:11004次 (截止2011-01-01  22:43); 日志:18篇;评论:43个;留言:5个;建站时间:2010-12-02  

上述数据说明,本人的博客得到了广大博友和读者的关注和欢迎。在这里,我由衷地向大家表示深深地谢意。

原来我的科学网博客对日记没有进行分类,为了让读者很快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从现在开始按“基金申请;科海浪花;人生感悟;海阔天空等”对日记进行分类。

为了使作品做到“有血有肉有真情”,除了向读者传递一些有价值、有帮助的信息外,我要在日记中继续努力做到“不说大话、假话和套话,而说真话、实话和心里话”;一如既往,保持文中有图和图中有文的特点,力争做到图文并茂。

如果我的博文能为读者做点什么:“酷夏时带来一丝凉意,严冬时送来一点温暖,疲劳时奉献少许轻松,困惑时能有点帮助”,那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愿新年的钟声,带去我对大家的衷心祝愿: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00115.html

上一篇:师生本为同林鸟,比翼齐飞共翱翔
下一篇:几粒海豹油,治好老伴病
收藏 IP: .*| 热度|

4 张学文 孙学军 毛培宏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