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布拉迪斯拉发之旅(7):俯瞰布拉迪斯拉发

已有 3555 次阅读 2021-6-24 07:34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语:Bratislava)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位于多瑙河畔小喀尔巴阡山麓,邻近奥地利和匈牙利,离维也纳仅60公里。该城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地标性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以及老城中心广场(附近有老市政厅、大主教宫等)和河岸长廊(多数外国大使馆和政府机构所在地)。新城区,横跨多瑙河的铁索大桥飞架南北。从1536年到1783年,该市是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下匈牙利王国的首都。

                                                                                                   (摘自百度)


       闲暇之时翻阅电子相册时,发现了2年前游览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时拍的大量照片,整理一下,以飨读者并留念。

      (七)俯瞰布拉迪斯拉发

   当年我们离开捷克首都布拉格,又乘车来到了斯洛拉伐克首都布拉迪斯发,先后游览了老城广场及其附近景点,瞭望圣马丁大教堂,参观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在城堡,居高临下,俯瞰了多瑙河和布拉迪斯发包括著名的UFO观景台。

       UFO观景台是一个位于横跨多瑙河的SNP大桥上的超现代化建筑,高95米,从底部乘坐高速电梯到顶楼只要45秒,顶层有纪念品销售和昂贵的餐厅。远远望去,很像西雅图太空针塔,在这里可欣赏布拉迪斯拉发全城的美丽景色。

                                 (摘自百度)


                                                                             (横跨多瑙河SNP大桥上的 UFO观景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92481.html

上一篇:喜看祖国花朵快乐健康成长
下一篇:路边小花,让拍不让摘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0 郑永军 文端智 许培扬 李宏翰 汪育才 朱晓刚 苏德辰 刘钢 杨卫东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