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匈牙利首都一瞥(1):渔人堡

已有 4045 次阅读 2021-4-22 09:41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Budapest)是欧洲著名古城,也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经济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坐落在多瑙河中游。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右岸(西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左岸(东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的。布达佩斯现在是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有九座桥梁跨越多瑙河,其中最老的是链子桥(布达佩斯的标志之一)。城堡山(Castle Hill)位于多瑙河西岸布达侧,著名景点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布达皇宫都位于城堡山上,这里游客最多。

                                                                                                                     (摘自百度)


     两年前,曾走马观花式地游览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些著名景点,拍了一些照片。现趁退休闲暇无事,作了归纳整理。感兴趣的读者,从中可直观形象地了解匈牙利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一、渔人堡

渔人堡(Halászbástya)建于1905年,最早是鱼市,后修建成防御用的城堡,现成为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著名观景台。美丽的多瑙河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一分为二,西岸称布达,东岸为佩斯。渔人堡坐落在多瑙河西岸的布达,邻近马加什教堂,与东岸佩斯的匈牙利国会大厦隔河相望。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陵的全景。

                                                                                         (摘自百度)



                   (匈牙利国会大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83175.html

上一篇:火烧云(2)(结束篇)
下一篇:匈牙利首都一瞥(2):马加什教堂
收藏 IP: 153.0.153.*| 热度|

9 郑永军 李宏翰 刘钢 刁承泰 李学宽 杨卫东 杜占池 陆仲绩 文端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