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此刻真高兴,挥鞭继续奔!

已有 1896 次阅读 2021-1-11 01: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0-12-2 21:11,作为已步入花甲之年的一位老教师,为了加强和博主交流,把科学网含金量高的文章介绍给我的学生,我在科学网创办了网名为枫叶红的博客(真高兴,今天我有了科学网的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389725.html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之间,时间的车轮已驶过10年又10天。刚才,我不经意间发现访问本人博客的朋友已超过八百万(博客总排行第37名)。看到此信息,真的很高兴!

访客超过八百万(1)_副本.png

       在这10年间,我居然发表了3003篇博文,平均300篇/年,内容包括基金申请、科海浪花、人生感悟、生活点滴、诗歌抒情、病生史话、悠悠同学情、国外之旅、校园风光和秀美风光。这期间,主要以在科学网发表的近30篇涉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精选博文为基础,撰写并出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与技巧》(清华大学出版社),并应邀到近40所大学、医院和科研单位进行基金辅导讲座。

       我喜欢用摄影记录生活、工作和祖国的大好河山,以便留下图像资料和美好的回忆。在本人发表的每一篇博文里,几乎都附有我拍的照片。拍照、打(乒乓)球和写博文(包括看博友写的文章),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这些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似乎也推迟了衰老。

       日月如梭催人老,摄影博文焕青春。我将和博友们一道绽放在科学网的百花园中,互勉共进!


攀登七仙铃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66624.html

上一篇:参观故宫随我行(7):东华门途中遇佳丽(结束篇)
下一篇:傍晚散步河边走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5 郑永军 杨卫东 朱晓刚 晏成和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