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到海上世界瞧一瞧(2):望海(结束篇)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21-1-3 09:0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上世界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太子路18号海景广场,由明华轮海上世界广场两部分组成。万吨明华轮原名ANCEVELLER1962年由法国总统戴高乐剪彩下水作为其专用豪华邮轮。1973年,中国购下此船,改名为明华轮。1983年停泊到蛇口海岸六湾,改造为酒店。1984年邓小平视察蛇口时下榻明华轮,并为该轮题词—“海上世界在海上世界南面,1986建成一座高约12米,宽约7米的女娲补天雕像。女娲上身为人,下身是缠绕一团的蛇尾,双手托起补天巨石 五彩石。雕像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傅天仇先生的作品。一度成为蛇口精神的象征。由于蛇口城建的发展,船周围的海水已被陆地取代,曾经停泊在海上的明华轮也就成了地上船;女娲补天雕像也从海水之中到了海边陆地上。蛇口口岸跨海大桥连接深圳和香港。可以说,海上世界是蛇口也是深圳改革开放光辉历程的见证,亦是特区宝贵的历史财富。

                                (摘编自百度)


      2020.12.28-30第8次邀请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国自然基金辅导深圳二院三日忙: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264988),31日下午由广州飞三亚。利用上午空闲时间,游览了“海上世界”。首先绕“明华”轮和“女娲补天”转了转,接下来沿着海滨马路散步,边走边望海。看船,看游艇,看海鸟,看跨海大桥,看灯塔,看码头,看对面远处的香港,好不惬意!



附亲友赠诗:

山水相连天地间,夫妻二人海上观,
灯塔指航千帆过,留下美景在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65450.html

上一篇:到海上世界瞧一瞧(1):“明华轮”和“女娲补天”
下一篇:参观故宫随我行(1):走向故宫博物馆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6 郑永军 王汉森 杨卫东 朱晓刚 李学宽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