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王睿教授当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已有 5928 次阅读 2020-9-11 18:29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王睿教授

 王睿教授是著名国际心血管病专家,曾任加拿大湖头大学、劳伦森大学科研副校长和加拿大生理学会理事长,现任加拿大约克大学理学院(自然科学院)院长。王睿教授及其夫人吴凌云教授是本人相识二十年的好朋友。王睿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医学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我们教研室的张力教授和吴博副教授是王睿教授的博士,张伟华教授和李鸿珠教授曾在王睿教授实验室做博士后。

 前天,吴凌云教授通过微信高兴地告诉我:王睿教授刚刚被增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之前,他被选为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双院士于一身,在加拿大也不多。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十分高兴,热烈祝贺王睿教授荣获这一殊荣!

        今天,在加拿大约克大学的网址上看到了正式信息。约克大学对王睿教授官方介绍为:

      王睿是自然科学院(理学院)院长、生物学教授,是H2S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开拓者,他发现了心血管系统中H2S的内源性生成及其广泛的生理功能。他认为H2S是一种内皮源性舒张和超极化因子,可以扩张阻力动脉并控制血压。他已经确立了H2S在高血压、血管生成、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和哮喘发病机制中的关键作用。

图片.png图片.png图片.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50186.html

上一篇:夏末小区花儿美
下一篇:透过病房窗户拍二院
收藏 IP: 43.225.21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