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闫家岗荷花湖见闻(1):荷花和莲花

已有 4898 次阅读 2020-8-27 08:03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尔滨, 闫家岗荷花湖

闫家岗荷花湖(太平湖)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19公里处,有栈道深入湖中湖的一侧就是流经闫家岗农场11公里人工开凿的古运粮河(南至金都阿城北入松花江)。阎家岗遗址坐落在闫家岗农场场部中心区,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每到夏季,游人如织,满湖的荷花和睡莲竞相绽放,形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摘自百度)


   前几日在哈医大十六期微信里,看见于淑琴同学晒出了燕恋荷花的美图。一打听,得知她是在闫家岗荷花湖拍的,我决定也去瞧一瞧。2020.8.23,我带着老伴驱车30多公里,在高德地图的引领下,来到了闫家岗荷花湖。此时季节稍过,满湖荷花多已谢落,不过荷叶依旧鲜绿,各种颜色的睡莲竞相开放,争芳斗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48033.html

上一篇:重游丁香公园(2) (结束篇)
下一篇:闫家岗荷花湖见闻(2):蜘蛛和蜘蛛网
收藏 IP: 43.225.210.*| 热度|

8 李学宽 郑永军 王汉森 杨正瓴 杨卫东 鲍海飞 栗茂腾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