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转载]著名医学教育家,哈尔滨医科大学原校长金铮同志讣 告

已有 6301 次阅读 2020-6-24 00:30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著名医学教育家, 哈医大原校长, 金铮 |文章来源:转载

IMG_20200623_195735_副本_副本.jpg


讣  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医学教育家,哈尔滨医科大学原校长、中国医科院黑龙江分院原院长、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地方病防治研究中心原主任金铮同志,于2020年6月23日8时27分因病不幸离世,享年85岁。

金铮同志1936年11月生于辽宁省铁岭市。1956年毕业于铁岭高中,同年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1960年留校任病理生理学教师,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962年在黑龙江中医学院西学中三年。1965年任哈医大15期年级主任、党支部书记。1969年在木兰东兴分校任门诊部主任、眼科医生。1983年5月至1997年3月历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务长、副校长、校长等职务。曾经担任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学校设置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医学教育杂志》顾问,《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编委会副主任等职。1996年任厦门大学校长顾问,创建厦门大学医学院,工作八年。

金铮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奋斗工作在医学教育、科研第一线。教书育人、桃李广袤,潜心科研、硕果累累。多次接受教育部委派,担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七年制高等医学教育评估、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评估、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审、规划教材评审等专家组组长。获得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特别奖、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

金铮同志平易近人、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倾其心血、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团结和依靠医学教育工作者,积极推动医学教育学术交流,在促进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发展呕心沥血,把毕生精力倾注于祖国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金铮同志安息!

尊金铮同志遗嘱,丧事从简,不举办任何仪式。

特此讣告


      哈尔滨医科大学

                 2020年6月23日


哈医大体育馆_副本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39120.html

上一篇:漓江两日游(11):暮色孤舟
下一篇:漓江两日游(12):下船原路回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