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家属区漫步赏花(3):紫丁香(附摄友赠诗)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20-5-26 08:31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医大校园, 紫丁香

紫丁香(学名:Syringa oblata Lindl.)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又称丁香、百结、情客、龙梢子,其变种有白丁香和毛紫丁香紫丁香原产中国华北地区,在中国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的名贵花卉。高1.5-4米,树皮灰褐色,花淡紫色、紫红色、蓝色或白色,花冠筒长6-8mm。花期5-6月。生长习性喜阳,喜土壤湿润而排水良好,适庭院栽培,春季盛开时硕大而艳丽的花序布满全株,芳香四溢。

                                                 (摘自百度)

       塞北春迟且短。前天,从炎热的海南返回春寒未尽的哈尔滨,略感不适。哈医大教学区和家属区相连,原本自由通行,疫情期间彻底隔离至今(据说,以后要修建永久性围墙)。校园教学区面积大,绿化好,花草多,教职工经常去跑步和散步。现在,只能在空间面积相对狭小的家属区活动。尽管哈尔滨春花竞相绽放的季节已过,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我还是提着相机在家属区转了转,拍了一些照片。



摄友赠诗:

此生最爱紫丁香,粉白绽放逸芬芳。绿意深沉生机展,诗情画意入梦鄉。

(邢建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34968.html

上一篇:家属区漫步赏花(2):锦带花
下一篇:家属区漫步赏花(4):灯台树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1 朱晓刚 李学宽 刘旭霞 刘钢 许培扬 文端智 刘庆彬 杨卫东 孙颉 杜占池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