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漫步克里姆林宫(3)(结束篇)

已有 7916 次阅读 2020-3-1 18:07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俯瞰图.jpg

克里姆林宫全景.jpg

 克里姆林宫是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也是旅游者必到之处。她曾是俄国沙皇的皇宫,苏联时期全国党政机关驻地,现为俄罗斯总统府和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地点。克里姆林宫南临莫斯科河,西北依亚历山德罗夫花园,东临红场,面积27.5万平方米。宫墙长约2300余米,总体呈三角形,沿墙耸立着20余座精美的塔楼。宫内建筑金碧辉煌,当年沙皇举行加冕典礼的圣母升天大教堂最为巍峨壮观。古典俄罗斯式的大克里姆林宫是政府举行重大国事活动的主要场所。

                                      (摘自百度)


去年,莫斯科大学在莫大兹韦尼市生物站主办了主题为“调节生理功能的分子机制”的第三届全俄青年学者大会(9.13-15),哈医大四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克里姆林宫。途中恰逢莫斯科无名烈士墓哨兵换岗,然后穿过亚历山德罗夫花园,购票进入克里姆林宫。首先经过“库塔菲娅塔楼”,一座现代化建筑-会议大厦闯入眼帘。再向前走,就看到了有精美浮雕的炮王(比北京永乐大钟重4.5倍)和高6.14米的钟王。钟王旁边是白石头建成的高达81米的伊万大帝钟楼,楼内悬挂着十几个大小古钟。再往前走,就是教堂广场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白石头教堂是圣母升天教堂,广场右边是天使报喜教堂(靠近莫斯科河畔),对面是天使教堂。大克里姆林宫(俄总统办公的地方)圆顶上插着一面白蓝红三色的俄罗斯国旗。最后,从红场那侧的塔楼走出克里姆林宫大院。






漫步克里姆林宫(1):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220921

漫步克里姆林宫(2):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220955

漫步克里姆林宫(3):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1221258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21258.html

上一篇:钟南山礼赞 — 【悠悠同学情156】
下一篇:[转载]2019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致命肺渗漏的病理生理学机制和防治策略 病生史话(8)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5 郑永军 汪育才 杨卫东 孙宝玺 韦四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