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掠影(19):重返哈巴吃中餐

已有 3218 次阅读 2020-1-29 08:40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俄罗斯, 哈巴洛夫斯克, 中餐馆

        2019.10.2-4,俄罗斯远东国立医学大学(FESMU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除俄罗斯学者外,中国和日本也派代表团出席。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四人(本人、赵雅君教授及其两位硕士研究生)和大庆校区四人(李雅荣副校长等)应邀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10月1日哈医大代表团会见了远东国立医学大学康斯坦丁校长,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仿真培训中心10月2日参加了开幕式和大会报告,哈医大有6位老师和学生在国际分会场进行了英语学术报告。

   10月3日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参会代表游览了列宁广场、卫国战争纪念碑电视广播中心、教堂、江边和湿地。10月4日上午哈医大代表团参观了远东地区博物馆。傍晚时分,FESMU派车送我们到机场,挥手报别。

   哈尔滨-哈巴是3天一次航班,为了在4日晚上能返回哈尔滨,学校替我们预订了先从哈巴洛夫斯克(哈巴)飞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再转机到哈尔滨的机票。然而,在我们办完转机手续出关安检时出现了意外。大庆校区的两位老师顺利出关,哈医大校部的四个人却被海关人员拦下,要求必须从入关的哈巴出关,反复交涉无果。当时,哈巴-哈尔滨的机票根本买不到,后托朋友买到了10月6日从哈巴飞往佳木斯的机票。无奈,我们4人在海参崴机场猫了一宿,交替值班,照看行李。

   5日上午,我们不得已又飞回了哈巴。这次没有麻烦FESMU,我们自行在机场附近找了家旅馆,倒头便睡。傍晚时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中国餐厅,美餐一顿。餐厅里光顾的俄罗斯人也很多,看来老外也喜欢中餐。餐后,步行回到了旅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15982.html

上一篇:初三美哉七仙河(诗配画)
下一篇:病生史话建栏前言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