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重游两江四湖(1)

已有 2136 次阅读 2019-11-9 01:0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桂林, 两江四湖, 夜游

两江四湖是指由桂林的漓江、桃花江和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所构成的环城水系。

水上游览桂林兴于唐代、盛于宋代,当时乘一叶小舟可尽览城中风景名胜。如今,桂林两江四湖环城水系重现昔日兴盛。游客乘船可观赏漓江两岸的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七星山、尧山、虞山、老人山、骝马山、宝积山、铁封山等传统名山和桃花江河畔的舍利塔、虹桥坝、朱紫牌坊、独脚亭等名胜古迹。特别在夜晚的璀璨艺术灯光映衬下彰显出五彩缤纷、梦幻绝伦、无限遐想的高雅意境。生动现了“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美景和“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诗情画意,可与威尼斯水城相媲美,堪称中国一绝。

                                                                                                   (摘自百度)


       2005年在参加完在广西医科大学(南宁)举办的全国病理生理学教学研讨会后,我特地去桂林游览。当时也夜游了两江四湖,并拍了一些照片。由于相机的档次不够,加之摄影技术欠佳,拍摄的效果不好。这次趁来桂林医学院讲学,再次乘船夜游了两江四湖,以弥补当年之遗憾。我们的旅游路线是:文昌桥码头(上)-象山渔人码头(下)。

        桂林的夜景真漂亮,五彩缤纷,美轮美奂,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05419.html

上一篇:美丽桂医讲学忙
下一篇:重游两江四湖(2)
收藏 IP: 103.228.209.*|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