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金秋采风遇画家(散文诗画)

已有 2490 次阅读 2019-8-26 21:00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哈尔滨医科大学是我的母校,也是我目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作为全国著名学府,除基础、临床和预防专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外,校园也十分漂亮。一座座绿瓦红柱黄墙的仿古式建筑,掩映在蓝天、白云和树海之中。春夏之交,校园里桃红、连翘、杏树、李子、海棠、丁香等陆续开放,宛如百花盛开的大花园。秋风拂来,艳阳高照,叶片呈现不同颜色,形成北方特有的五花山。

周末不经意中,我翻出了2017年十一长假在校园采风时拍的一组照片:只见枫树叶黄的黄,红的红,落叶松一片金黄,塔松苍绿如初,白桦树叶也开始黄了,地上落满了红黄深浅不一的树叶。不时间有喜鹊飞过,松鼠忽而在地上觅食,忽而在树上跳跃。白色的李时珍和白求恩塑像在这多彩的世界显得尤为醒目,校园成了五光十色的万花筒。

在李时珍塑像前面的草坪上,我看见一位年纪和我相仿的长者,坐在折叠矮椅上,全神贯注地注视面前的林间小路,一笔一划地画着水彩画。其目不斜视专注的神态,仿佛要将金秋的美丽凝聚在笔尖,我忙用相机把这令人感动的情景定格。

重睹这些照片,一首小诗浮现脑海:

赤橙黄绿金秋撒,校园处处飞彩霞,

画家忘神绘美景,不料本人也入画。




朋友欲欣赏哈医大校园美丽金秋的完整画面,请登录科学网:

金秋校园美如画(1)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79599

金秋校园美如画(2)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79865

喜鹊松鼠奏乐章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799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95336.html

上一篇:久违蓝天
下一篇:天更蓝,云更白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4 韦四江 张忆文 朱晓刚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