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家里能养洋金凤吗?

已有 5060 次阅读 2019-8-15 20:1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洋金凤, 海南, 哈尔滨

 金凤花(学名:Caesalpinia pulcherrima (L.) Sw.):别称洋金凤、黄金凤、蛱蝶花、黄蝴蝶、红蝴蝶,属于大灌木或小乔木;高达3米,枝绿或粉绿色,有疏刺。二回羽状复叶4对至8对,对生,小叶7对 至11对,长椭圆形或倒卵形,基部歪斜,顶端凹缺,小叶柄很短。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瓣圆形具柄, 橙或黄色,花梗长达7厘米。荚果黑色。种子6颗至9颗。花果期几乎全年。原产地西印度群岛,中国云南、广西、广东和台湾均有栽培。为热带地区有价值的观赏树木之一。

                                                                                                   (摘自百度)


   每年寒假,我们都到海南保亭县南美假日小区度假。在小区附近公路边,种植了许多金凤花,一米左右的树木就开放了许多花瓣,煞是好看。为了在塞外哈尔滨家中也能欣赏洋金凤的美姿,我们返回哈市时特地采集一些花籽。这些种子还真有两粒发芽,长成了亭亭玉立的树木。看见引种的洋金凤枝叶繁茂,好不高兴!金凤花蹭蹭地往上窜,遗憾的是就是不开花,一米高不开,两米高不开,甚至到三米高(几乎到了屋顶)还是不开。无奈,只好弃之。

   这件事给人的启示是,我们一定要按自然规律办事,顺其自然,主观愿望不能超越自然法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93763.html

上一篇:陪外宾游览湿地
下一篇:前脚刚歇后脚忙,他人中标同样喜 - 写于连续2个标书被毙之后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8 郑永军 朱晓刚 王从彦 刘德力 杨卫东 李学宽 杨正瓴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