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济南2019(1):趵突泉

已有 3803 次阅读 2019-8-6 10:24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济南, 趵突泉

趵突泉(Baotu Spring),济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位于济南市历下区,东临泉城广场,北望五龙潭。乾隆皇帝南巡时册封为“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北临泺源堂,西傍观澜亭,东架来鹤桥,南有长廊围合。泉水有三个出水口。周边名胜古迹有泺源堂观澜亭尚志堂李清照纪念堂李苦禅纪念馆等景点。

趵突泉与千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 2013年,以趵突泉为代表的“天下第一泉景区”成为以泉水、人文景观为主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摘自百度)

 

DSC00082_副本.jpg


     2004年9月,我们参加了在山东威海举行的国际心脏研究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会议。返程途径济南时,游览了趵突泉公园,可惜拍的照片不多。今年5月再次故地重游,感觉游客更多,泉水稍小。拍了许多照片,以资留念。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92614.html

上一篇:酷暑吹来扎龙凉
下一篇:济南2019(2):大明湖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5 李学宽 杨正瓴 彭真明 王从彦 刘钢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